首頁 -> 國際

日本三季度GDP修正值為年率萎縮2.9%

分享到:
2023-12-08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日本內閣府12月8日公布的修正數據顯示,截至9月的三個月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成年率萎縮2.9%。

日本東京(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日本內閣府數據,今年三季度(7至9月)國內生產總值修正值顯示,剔除物價變動因素後的實際GDP比上季度下滑0.7%。換算成年率為減少2.9%,較初值的減少2.1%進行了下調。由於修改了過去的數值,四個季度以來首次出現負增長。修正值反映了最新統計結果,進一步拉低了從初值階段開始就呈低迷之勢的個人消費。

上述數據反映了長期物價走高對從新冠疫情中復蘇的日本經濟形成重壓。海外經濟減速對出口的影響等擔憂因素較多,日本經濟能否早日回到增長軌道尚是未知數。

樂天證券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師愛宕信康說:“修訂後的數據和支出報告顯示出消費疲軟的跡象……在經濟已經惡化的情況下,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政策是有風險的。”

另外,統計數據顯示,10月家庭支出連續第8個月下降,實際現金收入繼續下滑。月度數據意味著當前季度更加疲軟,家庭支出同比下降2.5%。雖然名義薪資增長1.5%,創下6月以來最大增幅,但考慮通脹因素後的實際薪資連續第19個月下降,降幅為2.3%。

分析人士指,日本經濟萎縮程度超過初值,私人消費數據被修正為下降,這一結果凸顯出疫情過後經濟復蘇的脆弱性。(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