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多國重申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4-01-16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1月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國外交部網站)

有記者提問,這幾天,不斷有國家公開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中國領土完整,反對干涉中國內政。發言人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毛寧表示,1月13日以來,許多國家和國際組織紛紛公開重申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支持中國統一大業。

“昨天我已經介紹了有關情況。除了昨天提到的,還有巴基斯坦、馬爾代夫、緬甸、伊朗、敘利亞、突尼斯、巴勒斯坦、土庫曼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亞美尼亞、阿塞拜疆、中非、尼日爾、赤道幾內亞、科摩羅、萊索托、索馬里、吉布提、馬里、布隆迪、岡比亞、瓦努阿圖、湯加、基里巴斯、多米尼克、尼加拉瓜、玻利維亞等一大批國家以及非洲聯盟等,都明確表達了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的心聲。”毛寧說。

毛寧稱,我們對這些國家和組織的正義立場表示讚賞和感謝。相信國際社會將繼續根據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人民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爭取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