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4-01-15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5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香港中文大學9日發出公告表示,校董會主席8日收到段崇智的請辭決定,他將於2025年1月卸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職務。圖為段崇智專訪資料圖。(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1月9日,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發佈數據稱,2023年全年,國家鐵路完成旅客發送量36.8億人次,高峰日發送旅客突破2000萬人次,全年和高峰日旅客發送量均創歷史新高。資料圖為旅客在高鐵南京南站準備乘坐火車出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如果我是賴清德,就不能夠只想自己的意識形態,要想著如何帶領台灣經濟,找到源頭活水。”台灣大選臨近之際,台灣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賴清德作為大選領導人候選人,其政綱和理念,應設法讓台灣民眾可以過更好的日子,“可惜他們不這麼想”。(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月10日,香港海洋公園宣佈成立“海馬同學會”,由全港178間學校2500多名師生,誓師成為保育大使。作為香港最大型的學生保育團體,“海馬同學會”旨在培養年輕人的保育意識,並為他們提供課室教學以外饒富意義的學習體驗。圖為啟動禮上,其中350名學生一起用大熊貓糞便製作再造紙,創“最大規模動物糞便再造紙工作坊”吉尼斯世界紀錄。(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1月10日零時起,深圳鐵路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調整後,深圳福田站往返香港西九龍站的班次由每日74趟增加至98趟,並延後部分短途列車的末班車開出時間,福田往香港西九龍末班車延後至22時31分,香港西九龍往福田末班車延後至23時。(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台灣宜蘭縣員山鄉蜊埤湖畔的落羽松葉子逐漸轉紅,吸引不少遊客到此拍照賞景,空拍下的湖光倒影如夢似幻被譽為“上帝的視角”。  香港中通社圖片

1月12日晚,中國國民黨在新北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選前之夜”造勢大會。(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月12日,香港多個社會團體在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舉行抗議活動,強烈譴責英國首相蘇納克妄議黎智英案,此舉是干涉中國內政、干涉香港司法。圖為同心護港總會、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集會抗議。(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美資大型超市Costco中國華南首間門市12日在深圳開業,位置鄰近高鐵深圳北站。當天大批消費者擠爆,逾千人排隊等候入場,現場工作人員不斷提醒輪候時間至少為三個小時。(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偉根攝)

台灣2024年大選13日投票結束,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侯友宜與台灣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先後宣布敗選。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陪同國民黨侯友宜(左二)、趙少康(右二)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右一)向選民鞠躬道歉,宣佈敗選。  香港中通社圖片

1月14日,市民在在澳門大學開放日上。當日,澳門大學舉辦“澳琴聯動—澳大開放日2024”,首次在澳門和橫琴兩地同步舉辦,全面展示澳大校園和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的教學研究、人才培養和產學研合作的最新成果,吸引大批學生、家長、公眾、遊客等到場了解入學資訊、教學模式、校園文化等。香港中通社圖片

1月14日晚上9點半左右,香港灣仔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的士與一輛城巴在港灣道與菲林明道交界相撞,3人獲救送院,其中一人傷重不治。圖為事故現場。(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