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受益AI發展 微軟超越蘋果市值登頂

分享到:
2024-01-15 18: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5日電 美國當地時間12日,微軟收盤時以2.89萬億美元的市值超過了蘋果公司,重新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美媒稱,微軟公司市值重登榜首是因為在人工智能(AI)領域的成功,而蘋果公司正面臨市場份額下降等一系列問題。

微軟位於華盛頓州雷德蒙德的總部(新華社)

總部位於紐約的理財規劃公司Matrix Asset Advisors指,微軟在人工智能(AI)方面有更清晰的路線圖,“在闡明AI將如何加速發展以拓展長期前景方面,也做得很好”。

據悉,微軟和蘋果的股價都在2023年強勁上漲,但兩家公司的命運在今年出現分化。受益於對AI的持續樂觀情緒,今年以來微軟股價上漲了3.3%,而蘋果股價則下跌了3.4%。

2022年,AI新銳巨頭OpenAI公司推出ChatGPT,掀起全球AI熱潮,曾經花重金成為OpenAI最大股東兼合作夥伴的微軟開始收割。去年每次發布與AI相關的產品消息後,微軟的股價都應聲大漲。(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