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偉達市值一夜暴漲2萬億元 黃仁勛財富躍至全球第21位

分享到:
2024-02-23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月22日,發財報後的第二天,英偉達(Nasdaq:NVDA)股價高開并一路上漲,收回此前幾日的跌幅,全日漲16.4%收於每股785.38美元,創下新高,總市值達到1.96萬億美元,全日增加277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99萬億元),超過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為市值僅次於微軟(3.06萬億美元)和蘋果(2.85萬億美元)的全球第三大科技巨頭。

英偉達CEO黃仁勛。資料視頻截圖

據澎湃新聞報道,英偉達當天還創下美股單個交易日的市值增幅最高紀錄,相當於一天漲出一個可口可樂(2637億美元)的市值,刷新Meta在今年2月2日剛創下的1970億美元的單日市值增幅紀錄。

22日,在英偉達的帶動下,一眾科技股皆出現上漲:英偉達競爭對手AMD股價大漲超過10%,美光科技股價上漲5.4%,美國服務器製造商超微電(Super Micro Computer)股價飆升超30%,漲勢堪比2021年模因股創下的單日大漲。在英偉達和一眾科技股的帶領下,美國三大股指當日均強勢收漲,其中道瓊斯指數和標普500指數皆創下歷史新高。而在盤後,英偉達仍然勢頭不減,漲幅超1.7%。

外媒指出,這些大漲打破了市場對美股的悲觀預測,并顯示出美股“七巨頭”仍能推動市場走高。包括Alphabet、亞馬遜、蘋果、Meta、微軟、英偉達和特斯拉在內的“七巨頭”在2024年開年之際持續上漲,僅在22日當天就增加了合計約5000億美元的市值,創下2022年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數據顯示,這波漲勢促使許多投資者放棄了對這些科技巨頭的看跌押注。

英偉達的表現也令其CEO黃仁勛身家單日暴漲95.9億美元,憑藉692億美元的總身家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榜上昇兩位,躋身第21位,年內身家增加了252億美元。而在去年年初,黃仁勛在該榜單上還僅僅以135億美元的淨資產排在第128位。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