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選舉·現場|台灣大選舉行投票

分享到:
2024-01-13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台北1月13日電(記者 周文菁 鄭竣凱)台灣2024年大選13日舉行投票,藍綠白三黨大選候選人上午都完成投票,也呼籲民眾出門投票。當天全台大部分地區天氣晴朗,多位專家看好民眾的投票意願度。

大選三組6位候選搭檔,台灣民眾黨“柯吳配”、民進黨“賴蕭配”和中國國民黨“侯趙配”分別在台北市、新北市等地前往戶籍所在地投票所投票。

台灣大選投票日,侯友宜到投票所投票(香港中通社圖片)

侯友宜表示,看到民眾一早出門投票很開心,選舉過程中有紛紛擾擾,但是選舉之後一定要團結。趙少康說,已經盡力參選,平常心對待投票。

柯文哲說,天氣不錯,相信投票率應該會好一些;希望台灣能推動網絡投票,“讓大家方便點”。

台灣大選投票日,柯文哲到投票所投票  (香港中通社圖片)

賴清德當天乘飛機返回台南投票。蕭美琴到投票地點後才發現沒帶身份證,只得返回拿取。

民進黨賴清德投票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同時還進行113席民意代表“立委”的選舉投票。眾多候選人通過區域選舉,和政黨得票比例產生兩種方式競逐出線。

多位台灣政要也完成投票。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投票前被媒體問及有無信心,轉頭輕鬆回答“你說呢”。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希望兩岸和平,民眾安居樂業。

中通社記者在多個投票所看到,不少民眾在選務人員提示下排隊等待投票,秩序井然;許多老人即使行動不便,或拄拐杖,或坐輪椅也來投票。有民眾向記者表示,當天天氣晴朗溫暖,大家都願意出來投票;也有民眾表示,每屆大選都會出門投票,也希望當選者改善民生。

在一些投票所,零星出現了民眾不符規範的行為,未來面臨處罰。

當天投票時間截止下午4時。台鐵、高鐵及公路運輸客運站一早就出現返鄉投票人潮,不少民眾臨時決定返鄉投票。

今年台灣選舉人數約1954萬人,其中“首投族(剛過滿20歲年齡限制)”約102.8萬人;全台設置投票所約1.7萬個,選務工作人員24萬人。(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