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IMF稱全球經濟“準備好軟著陸”

分享到:
2024-01-12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說,2024年全球經濟“已準備好軟著陸”。

  IMF發言人科扎克當地時間11日說,繼去年經濟增長強於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保持“韌性”。隨著通脹消退和勞動力市場恢復活力,2024年全球經濟似乎正走向“軟著陸”,但低收入國家的經濟可能更加落後。

  世界銀行日前發布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計全球經濟增長將連續第三年放緩,從2023年的2.6%降至2024年的2.4%,比2010年代的平均水平低近四分之三個百分點。世行並預測2020至2024年將成為全球經濟30年來最疲弱的五年。

  科扎克說,許多地區一年前都預測經濟衰退,但這個可怕的預測在2023年並沒有成為現實,所以到目前為止,全球經濟相對來說還是具有韌性的。我們預計這種韌性將持續到2024年。

  不過近期約3%的全球經濟增長率,仍低於新冠疫情前約3.8%的全球平均增長率,因此在中期內仍須努力推動全球增長。科扎克說,當前形勢顯示必須採取健全的政策和改革來提高生產率。

  至於美國以外的國家及地區經濟,科扎克認為,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情況有別,低收入國家可能會進一步落後。IMF今年的工作重點將是幫助最弱勢成員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於1945年12月27日成立,屬於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下屬的專門機構,與世界銀行同為世界兩大金融機構,由189個國家組成,致力於促進全球貨幣合作,確保金融穩定,促進國際貿易。職責是監察貨幣匯率和各國貿易情況、提供技術和資金協助,確保全球金融制度運作正常。(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