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IMF上調2024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3.1%

分享到:
2024-01-31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30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將2024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3.1%,較去年10月預測值高出0.2個百分點,并表示這反映了對中國、美國以及一些大型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預期的上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部外景(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新華社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皮埃爾-奧利維耶·古蘭沙當天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全球經濟繼續表現出“令人矚目的”韌性,通貨膨脹穩步下降,增長依然堅挺,“軟著陸”的可能性增加,但經濟擴張步伐仍然較慢。

具體來看,發達經濟體2024年經濟增長預測值為1.5%。其中,美國2024年經濟增長預測值為2.1%,較此前預測上調0.6個百分點;歐元區2024年經濟增長預測值為0.9%,較此前預測下調0.3個百分點。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2024年經濟增長預測值為4.1%。

報告預計2025年全球經濟增長3.2%,與此前預測持平。報告指出,多國央行上調政策利率以對抗通脹等一些舉措正拖累經濟增長,加之低迷的潛在生產率增長,2024年至2025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值低於2000年至2019年間3.8%的平均水平。

報告指出,在供給側問題緩解和限制性貨幣政策背景下,大多數地區的通脹下降速度快於預期。但古蘭沙警告,中東地區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紅海局勢持續緊張,這些因素都可能擾亂大宗商品和供應鏈,給全球通脹帶來上行風險。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