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有片)濮存昕來香港分享四十多年演藝生涯

分享到:
2024-01-10 08: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記者 譚暢)中國文聯副主席、著名表演藝術家濮存昕1月9日晚間在香港故宮博物館,分享新書創作背後的心路歷程和四十多年的演藝生涯。

香港中通社圖片 譚暢攝

他在台上感慨,再度來到了香港,看到了海水。今晚剛在香港海邊吃了花椒辣麵,感到海風在吹著。“世界上的水是相通的,哪怕隔著陸地。中國古典文學和當代文學像水一樣融在每一個人的心靈和思想。”

為推廣閱讀、迎接今年首個香港全民閱讀日,聯合出版集團於去年4月啟動“一本讀書會”大型公益文化項目。其中最具特色項目名家講座系列,廣邀來自內地、港澳台及海外知名作家及文化名人來港。首場名家講座“濮存昕:我和我的角色”請來濮存昕,分享新書創作背後的心路歷程和四十多年的演藝生涯。

當天,濮存昕接受了香港中通社等媒體採訪,他花了很長時間談表演談舞台,表現了對觀眾最極致的尊重。

濮存昕是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國家一級演員,他在話劇舞台上塑造了李白、哈姆雷特·白嘉軒等深入人心的形象,在影視作品中塑造了魯迅、弘一法師等極具文化內涵的經典形象,多次憑藉高超的演技斬獲大獎。

 

香港三聯書店近期出版濮存昕自傳《濮存昕:我和我的角色》中文繁體版,簡體版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他以自己曾經飾演過的角色為主線,分享了多年來在演藝道路上的歷練、探索、創新和思考。通過對演員和角色關係的深人闡釋,不僅讓讀者深度瞭解演員的內心世界和精神內涵,也讓讀者強烈地感受到作者對戲劇藝術的敬畏和熱愛。同時,這部作品也從一個側面折射出新中國表演事業的發展進程,引發幾代人的共鳴。(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