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金庸百年誕辰|香港老戲骨:能出演金庸筆下角色都會很開心

分享到:
2024-03-16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記者 黃璇)  “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今天在香港揭幕,包括劉丹、白彪、羅樂林、米雪等多位曾演出金庸小說改編影視作品的香港演員,應邀出席活動開幕典禮。在這幾位老戲骨眼中,查大俠的作品將角色寫得十分立體,因此只要能出演其中的角色都會很開心。

(香港新聞網製圖)

回顧劉丹的演藝生涯,他可說是參與過金庸著作影視化作品最多的演員之一。上世紀80年代是TVB武俠劇的黃金時代,TVB買下金庸多部著作的版權,而劉丹不但出演過83版《射雕英雄傳》、84版《神雕俠侶》,並且在上個世紀90年代該系列再次披掛上陣,迄今總共演了四次“洪七公”,他的白髮白鬚青衫翠杖、慈祥與威嚴兼備的形象,至今深入人心。劉丹向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記者表示,金庸作品對他本人的影響也很大,“金庸先生的作品不僅是寫武打,他還講了很多關於人情世故方面的,又有關於歷史方面的,吸引我閱讀其他歷史名著。”談及其他版本的“洪七公”,劉丹表示不希望觀眾作比較,每一個版本都有各自的特色。

劉丹(中)迄今總共演了四次“洪七公”。(資料圖片)

白彪(左)、劉丹都曾多次出演金庸小說改編的影視作品。(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初代“楊過”羅樂林同樣參演過不少金庸題材的劇集,羅樂林稱,他初入影視行業已開始拍金庸劇集,很多人以為他演的第一部金庸劇是《神雕俠侶》,其實之前《射雕英雄傳》他亦有參演名叫“魯有腳”的丐幫長老,而他最滿意自己表現的是96版《笑傲江湖》裡的“任我行”一角。

羅樂林本人最滿意自己在96版《笑傲江湖》裡的“任我行”(右)一角。(資料圖片)

米雪與白彪在76版《射鵰英雄傳》中合作,分別飾演男女主角黃蓉及郭靖。白彪曾三次飾演郭靖,大俠形象深入民心。當記者問及,除了郭靖,他最想演哪一個角色,白彪答“我很喜歡楊過,至情至信,實現自我。”他補充道,金庸筆下的人物,性格完整嚴謹,各有特色,每一位演員只要能演出其中的角色,都會很開心。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