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國際文學節暨青少年讀者節3月同期舉行

分享到:
2023-02-06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  香港國際文學節(Hong Kong International Literary Festival)暨香港國際青少年讀書節(Young Readers Festival)3月回歸,並邀請一眾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和新興作家,以及資深嘉賓來港與讀者交流,分享他們對文學的看法及熱愛,以書會友。兩個重大節日更是首次於同一時間舉行,讓不同年齡層的書迷們也能進入文學世界,享受閱讀樂趣,藉此鼓勵文學創作和推廣閱讀。

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文學節將於3月6至12日在香港不同地點舉行,地點包括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及香港海事博物館等。

暢銷小說《Station 11》

加拿大得獎暢銷小說作家Emily St. John Mandel將於3月12日(星期日)出席活動。Emily撰寫的暢銷小說《Station 11》已被翻譯成36種語言並製作成HBO Max的限定劇集。被稱作“預言之書”,《Station 11》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出版,講述蔓延全球的致命流感大疫症爆發後,倖存者如何面對後疫情時代,於末日中重建的故事。另外,她第六部的作品《The Sea of Tranquility》則帶讀者穿越時空和現實,探索時間旅行、愛情和疫情,將讀者從1912年的溫哥華島帶到數百年後的月球殖民地。

值得一提的還有越南裔美國作家Violet Kupersmith,她的復仇小說《Build Your House Around My Body》講述了兩名年輕少女失踪長達數十年的故事。作品將越南歷史和民間傳說注入平行時空的元素所編織而成。

《香港散步學》

多名本地創作者也會參與是次盛事。皮爾聖詩歌會(Peel St. Poetry)的成員將朗讀知名詩人的選集及他們自創的詩歌。本地詩人包括憑2020年出版的詩集獲得了國際比賽文韻獎的Paolo Caronni、出版了兩本詩集的詩人Henrik Hoeg、暢銷書籍《夕陽餘暉》的作者Lindsay Varty,以及城市研究學者兼《香港散步學》的作者黃宇軒(Sampson Wong),透過他們的分享及文字,啓發讀者去探索並用全新的角度細意觀察香港。

香港國際青少年讀者節 - 3月6至10日

香港國際青年讀者節與香港國際文學節同時舉辦,再次為年輕人創造機會,與世界各地知名作家和本地作家會面交流。英國作家及插畫家Emily Gravett(編寫:Meerkat Mail)將會在青年讀者節主持一個兒童大師班。深受大眾喜愛的澳洲作家Christopher Cheng(編寫:Bear and Rat),將透過他的著名的兒童圖書,分享他個人經歷和多元文化的背景;而知名作家David A. Robertson(編寫:The Misewa Saga),則會以跨越不同題材和年齡層的暢銷作品為例,為加拿大原住民發聲。

香港國際文學節及青少年讀者節購票鏈接:www.eventbrite.hk/cc/festival-week-6-12-march-2023-1591419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