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張怡微4月澳門開講 探索《西遊記》及創意寫作之樂

分享到:
2023-03-29 12: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為配合“閱讀之城系列活動——2023年澳門圖書館周”,推動閱讀風氣,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邀請內地青年作家、上海復旦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張怡微來澳,舉辦“西遊大觀——專題講座”及“故事開始了——創意寫作工作坊”,與聽眾探索中國古典文學的奧秘及創意寫作的樂趣。活動以普通話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張怡微將於澳門舉辦兩場講座。

“故事開始了——創意寫作工作坊”於4月22日(星期六)下午4時至7時在澳門文學館舉行,活動將圍繞“如何書寫一個好看的故事開頭”展開討論及寫作實踐,讓參與者領略文字創作的樂趣;“西遊大觀——專題講座”於4月23日(星期日)下午3時至5時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

《西遊記》及其改編續衍作品一向深受各國讀者喜愛,是最受歡迎的中國經典文學作品之一。“西遊故事”的經典化歷程、思想世界和改編搬演,凝結了中國最優秀的學者、譯者、藝術家數百年來的共同努力。是次講座,講者將與聽眾分享“西遊大觀”的精粹,追蹤“西遊故事”的源流,瞭解中國文化的豐富內涵與魅力。

講者張怡微。

張怡微為中國內地著名青年作家,現為上海復旦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上海作家協會理事等。自2004年起投入文學創作,著有《細民盛宴》《櫻桃青衣》《情關西遊》等。曾獲多個獎項,包括第四屆茅盾新人獎提名獎等。

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學術及出版處網頁(www.icm.gov.mo/academics),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3 8399 6210。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