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第33屆香港書展7月揭幕 海內外重量級作家坐鎮

分享到:
2023-06-29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記者 張明臻)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第33屆香港書展將於7月19日至25日在香港會展中心揭幕。今年書展將以“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為主題,邀海內外著名作家坐鎮;并於場內場外舉行逾600項文化活動,推廣全城閱讀氛圍。

歷年活動焦點之一“名作家講座系列”,今年更邀得多位重量級華文作家現身。講者陣容包括內地作家余華、羅振宇、馬伯庸、許知遠等;及台灣名嘴管中閔、香港掌故學家沈西城等。除創作點滴外,他們還將分享勵志成長經歷及終生學習故事。

為進一步推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今年大會新設由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國際文藝廊”。展區由香港著名設計師策展,以生動形式展示來自24個國家及地區的文學及文化藝術展品,包括法國、匈牙利、西班牙、韓國等。亦邀請來自印尼、英國的作家。

2022年香港書展吸引大批市民。圖源:香港中通社

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今年書展主題別具意義,除了可以啟發心智,很多精彩讀物更是陪伴大家成長;希望藉著主題讓大家深入認識文學作家及作品,感受閱讀的樂趣。

被問及會否巡視參展商有否出售不利國家安全的書籍,及禁止有關書籍展出;張淑芬指出,參展商遵守香港法律,是書展簡單的規矩。書展的初衷是希望推廣閱讀習慣,並以多元文化做基礎。

書展同期,會場還設有“香港運動消閑博覽”及“零食世界”,三大活動預期將有來自超過30個國家及地區,約760家展商參與。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