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書展今日開鑼 活動豐富一票享多重樂趣

分享到:
2023-07-19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第33屆香港書展今日(19日)起一連7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書展預計將有30個國家及地區、約760家展商親臨參展,以“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作為年度主題,並以“從香港閱讀世界:童來悅讀少年時”點題,與書迷細味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的豐富底蘊。

今年的香港書展跟往年一樣,場內有各類書籍及刊物、兒童及青少年圖書、宗教及心靈書籍、各類文儀美勞用品、教育及學習中心、興趣用品、音像多媒體產品、運動及消閒電子書及電子學習資源,包括電子書閱讀器、視聽教材、教育軟件。書展亦將如往屆一樣同場舉辦“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及“零食世界”,豐富大家在展覽活動裡的體驗。

作為疫後的首屆書展,旅遊書重現書攤。一位出版社負責表示,“當時覺得疫情即將結束,儘管出版旅遊書仍有一定風險,大家還是決定試試看,所以我們在書展推出最新的日本、韓國旅遊書。”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方面,今年會繼續有各大與體育、消閒與旅遊相關的機構擺設展覽,以八大主題區包括“運動大本營”、“戶外體驗”、“健康.健身”、“學遊天地”、“棋樂無窮”、“攝影世界”、“日本館”和“手作市集”,讓大家體驗包括滑板、划艇、露營、棋藝、攝影等多種運動、康樂活動。

市民可在“運動大本營”展區感受賽馬會提供的賽馬運動體驗、捷斯香港滑板會提供的滑板體驗班等。“零食世界”中,日本館推出的“日本老街旅遊講座”亦不容錯過。

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今屆書展較往屆增加約一成來自海外及內地的參展商,預計入場人次也會較疫情期間的80多萬增長約一成。為推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大會新設“國際文化藝術廊”,市民一票在手,可盡享閱讀、消閒及品嘗零食的樂趣。

書展新設展區“國際文化藝術廊”由特區政府“創意香港”提供資助,香港著名設計師策展,圍繞年度主題,以生動形式展示24個國家及地區的文學及文化藝術展品。展覽期間將展出第4屆香港出版雙年獎“兒童及青少年”及“藝術及設計”類別的得獎圖書,同時設工作坊,邀請市民親身體驗藝術及文化創作。

“國際文化藝術廊”設有“年度主題作家”和“嶺南瑰寶·絢麗探索”兩大展區。“年度主題作家”展區聚焦阿濃、周蜜蜜、韋婭等9位年度主題相關作家的精選書目及珍貴藏品。“嶺南瑰寶·絢麗探索”則展出名家的書法作品、嶺南畫派的畫作、廣彩陶瓷,為讀者展示嶺南優秀文化。其中,黃飛鴻作為嶺南文化的代表人物,大會展出介紹其生平經歷、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黃飛鴻電影的相關書籍、電影特刊、珍貴劇照。

書展將繼續推出八大講座系列,並邀請余華、羅振宇、馬伯庸等多位華文作家現身參與講座。(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