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逮捕32名與克爾曼恐襲相關人員

分享到:
2024-01-08 20: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8日電 伊朗克爾曼省檢察官當地時間1月7日表示,在克爾曼恐襲案中,已經共有32名嫌疑人被捕。

圖為1月3日,在伊朗克爾曼市,醫護人員在爆炸事故現場附近搶救傷員。新華社圖片

據伊朗媒體報道稱,克爾曼省武裝部隊的司法部門負責人表示,在蘇萊曼尼紀念日當天,相關部門收到了威脅信息,並在克爾曼發現了16枚即將爆炸的炸彈。全國各地共發現了超過64枚炸彈,這些炸彈都是準備在各地的蘇萊曼尼紀念儀式上被引爆,目前相關肇事者已被逮捕。

伊朗情報部1月5日發表聲明說,該國執法人員已逮捕11名與1月3日克爾曼市爆炸襲擊事件有關人員。執法人員還查獲雷管、炸彈背心等爆炸裝置和材料。聲明說,已查明2名自殺式襲擊者中一人是塔吉克斯坦公民,另一人身份尚未確定。

克爾曼市是已故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的故鄉,距伊朗首都德黑蘭1000余公里。1月3日,當地舉行悼念蘇萊曼尼遭美軍無人機擊殺四周年活動,兩起爆炸相繼在蘇萊曼尼墓地附近發生,現場聚集了數百名參加紀念活動的民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1月4日宣佈對爆炸事件負責。

蘇萊曼尼生前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主要工作是加強伊朗的地區影響力、打擊“伊斯蘭國”等。2020年1月3日,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國無人機襲擊後喪生。(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