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蘇萊曼尼遇襲4周年紀念日上 伊朗發生連環爆炸已致95人死亡

分享到:
2024-01-04 08: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伊朗克爾曼市3日發生連環爆炸,兩次爆炸均發生在通往已故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將領蘇萊曼尼陵墓的路上,爆炸間隔不到十分鐘。當天是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遭美軍襲擊身亡四周年的日子,在克爾曼市有數百名民眾參加紀念活動。

伊朗衛生部長埃諾拉希3日晚在伊朗國家電視台宣布,發生在克爾曼市的兩起爆炸事件已致95人死亡。

伊朗民眾在蘇萊曼尼遇襲四周年當天參加紀念活動(視頻截圖)

央視新聞援引外媒消息稱,第一次爆炸發生的地點距離蘇萊曼尼陵墓約700米,第二次爆炸地則距離蘇萊曼尼陵墓約1公里。現場畫面顯示,爆炸發生後,大批民眾逃離現場,有人因踩踏受傷,救護車抵達現場救助傷者。克爾曼市及周邊地區的醫院已經戒備,用於救治傷者。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第一次爆炸的威力遠比第二次更強。

有克爾曼市官員稱,兩枚遠程炸彈引發此次爆炸,并將該事件列為“恐怖襲擊”。

1月3日是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遭美軍襲擊身亡四周年的日子。伊朗在首都德黑蘭、蘇萊曼尼故鄉克爾曼等全國多地舉辦紀念活動,數百名民眾在克爾曼市參加了紀念活動。

據新華社報道,伊朗衛生部長埃諾拉希3日晚在伊朗國家電視台宣布,當天發生在克爾曼市的兩起爆炸事件死亡人數為95人,不是之前宣布的103人。

克爾曼市應急部門負責人穆罕默德·薩貝里說,這一誤差是因計算遇難者人數時的差錯導致。當天早些時候,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說,克爾曼市發生兩起爆炸,已造成103人死亡、211人受傷。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和伊朗總統萊希譴責這一事件是“恐怖犯罪行為”,誓言要讓製造這起襲擊的人“受到懲罰”。伊朗國家電視台當天報道說,伊朗將於4日為此次爆炸事件的遇難者舉行全國默哀。

截至目前,尚未有組織或個人宣稱製造了此次爆炸事件。

蘇萊曼尼生前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主要工作是加強伊朗的地區影響力、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2020年1月3日,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國無人機襲殺。(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