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連環爆炸已致95死 美國務院:我們沒參與,以色列也沒有

分享到:
2024-01-04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針對3日發生的伊朗克爾曼市連環爆炸事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當天回應稱,美國沒有參與其中,也沒有理由相信以色列參與該事件。

米勒稱,美方一直密切關注有關伊朗爆炸事件的報道,但目前沒有任何相關獨立信息可向外界提供。他強調,“美國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其中,任何與此相反的推測都是荒謬的。”他隨後補充,“我們沒有理由相信以色列參與了這次爆炸事件。”

有記者則表示,美國在伊朗的作為由來已久,這起爆炸事件發生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將領蘇萊曼尼遇刺周年紀念日,而在4年前的這一天,美國政府曾大聲而自豪地宣告了他的死亡,那麼人們推測這起事件與美國有關為何就是荒謬的呢?

對此,米勒堅稱“我們沒有參與其中”。

據悉,蘇萊曼尼生前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主要工作是加強伊朗的地區影響力、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2020年1月3日,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國無人機襲殺。

伊朗克爾曼市3日舉行紀念蘇萊曼尼的活動,期間發生連環爆炸事件,導致95人死亡。截至目前,尚未有組織或個人宣稱製造了此次爆炸事件。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和伊朗總統萊希譴責這一事件是“恐怖犯罪行為”,誓言要讓製造這起襲擊的人“受到懲罰”。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