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莫斯科恐襲已致137人遇難 4名嫌疑人被批捕

分享到:
2024-03-25 0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5日凌晨,俄羅斯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批准逮捕了全部4名涉嫌直接參與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的人員,分別是米爾佐耶夫、拉恰巴利佐達、法里杜尼和法伊佐夫。

從左至右分別為米爾佐耶夫、拉恰巴利佐達、法里杜尼和法伊佐夫。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報道,24日當天,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案嫌疑人被送往位於莫斯科的俄偵查委員會總部接受訊問。從24日晚到25日凌晨,4名直接參與恐襲案的嫌疑人陸續在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出庭,俄偵查委員會指控他們從事團夥恐怖主義行為。法院經過審理,正式批准逮捕了全部4名嫌疑人。

法庭稱,米爾佐耶夫作為一個有組織的武裝團夥的成員,參與了向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內俄羅斯公民開槍以及放火焚燒音樂廳的行動。米爾佐耶夫承認犯下的全部罪行。

第二名涉嫌直接參與音樂廳恐怖襲擊的人員拉恰巴利佐達也被巴斯曼區法院以“參與團夥恐怖主義行為”罪名批捕。拉恰巴利佐達承認了犯下的罪行。

4人均將被關押至5月22日,在此期間將對案情進行深入調查。俄新社報道稱,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俄偵委會:在音樂廳恐襲現場發現500多發子彈和28個彈匣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偵查委員會公佈最新信息表示,在檢查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案件犯罪現場時,沒有發現帶有爆炸裝置的屍體或其他爆炸物痕跡。目前對案件的查證工作仍在進行。

俄偵委會表示,在恐襲現場發現4套戰術背心、500多發子彈和28個彈匣、2支襲擊者使過的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在布良斯克州逮捕嫌疑人時,在一輛雷諾汽車中發現并繳獲了一把馬卡洛夫手槍和一個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彈匣。目前偵查委員會已下令對繳獲的武器進行必要的檢查。

偵查委員會還表示,目前正在對恐怖襲擊案的嫌疑人開展調查,將很快對四名嫌疑人采取關押措施。

莫斯科州衛生部門:音樂廳恐襲事件已致137人遇難182人受傷

當地時間24日,根據俄羅斯莫斯科州衛生部門公佈的最新數據,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82人受傷。其中101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療,10人已經出院。另有61人接受了門診治療。

另據俄偵查委員會24日公佈的數據,恐襲已造成137人遇難。根據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佈的名單,截至24日22時,已經確認了68名恐襲遇難者的身份。

普京悼念莫斯科州恐襲事件遇難者

3月24日是俄羅斯全國哀悼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總統官邸所在地的教堂向恐襲遇難者表示哀悼。

當天,在莫斯科市中心,克里姆林宮、俄羅斯國家杜馬大樓等建築降半旗,悼念遇難者。莫斯科市區街道兩側和建築物的牆壁上,許多電子屏幕上播放著悼念遇難者的畫面。

除了莫斯科,俄羅斯許多城市和地區當天也都舉行了不同形式的悼念儀式。(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