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多所高校:冀育港青成創新創業引領者

分享到:
2024-01-03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香港多所高校近日分別發表2023年度大學年報,分別在報告中指出,培育具備不同才華的年輕人成為創新創業的引領者,並積極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是2024年的重要工作目標,也是加強香港作為國際教育樞紐的關鍵一步。

香港大學。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於年報中表示,港大面對激烈的競爭和快速的科技變革,將積極評估自身並推進改革工作,以維持和提升港大在國際教育的卓越地位,未來也將努力吸引和招聘全球最優秀的學者。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著重提到2024年主要發展方向,包括培育畢業生成為創新的引領者、確保研究能為社會帶來具有直接效益的創新、以及將創新融入大學營運的各個層面。未來將持續培養全體學生及教職員的數據素養,提升他們在多個新興領域的專業水平。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梅彥昌則表示,城大朝向更加以學習為中心的發展方向,強調大學的啟發性、互動性和創新性學習。將發展重心轉向對社會經濟產生深遠影響的項目,以體現城大作為香港創新創業重要基地的獨特優勢。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衛炳江在年報中提到,為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在新的發展計劃中增設了人文及文化研究領域,包括創意媒體、健康與藥物研發、數據分析與人工智能,以及人文及文化。

浸大賽馬會創意校園亦將於2024年落成,為不同學術和文化背景的師生提供互動交流的平台,燃點創意、激發創新思維、創造知識和建立聯繫。(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