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城市大學年內成立數碼醫學研究院

分享到:
2024-02-20 20: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梅彥昌教授與大學管理層20日出席傳媒春茗,提到作為香港首家引入並實踐“健康一體化”先進理念的本地大學,城大一直於該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城大將與位於澳洲、以色列、新加坡及美國著名大學的醫學院合作,預計於今年內成立數碼醫學研究院。數碼醫學研究院將以先進技術支援醫生、增強城大在相關領域的研究實力,並探索數碼健康解決方案,以保障病人的長期利益。

城大供圖。

他強調城大“創意無限.邁向未來”的方針,並介紹了大學於2024年至2025年開展的一系列創新及具影響力項目。

城大創新學院旨在提供培育深科技企業的創新學術課程,以鞏固城大的地區領先地位。創新學院矢志培育年輕企業家、孵化深科技初創公司及促進產學合作。大學亦將推出香港首個理學碩士學位(創新創業),而研究生創新創業啟航課程將為初創團隊提供密集培訓及潛在投資機會。

城大供圖。

此外,城大今年慶祝30周年校慶,主題為“創意無限.邁向未來”,反映城大致力透過創新及開創性研究培育人才。城大將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包括出版校慶特刊、邀請校友卓亦謙先生執導電影、新大樓啟用典禮、學生表演及校友日等。

梅校長說:“城大為過去的成就深感自豪,同時展望未來。我們將於2024年和2025年開展一系列具影響力及創新的項目,以明日科技應對今日挑戰,以創新邁向未來。”

春茗是一個極佳的平台,與傳媒分享城大的成就,並展望未來的創新項目和舉措。

出席的城大管理層包括首席及常務副校長李振聲教授、校董會秘書唐寧教授、高級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楊夢甦教授、副校長(人才及國際戰略)李文榮教授、副校長(內地策略)魯春教授、副校長(社區聯繫及協作)陳志豪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協理副校長(研究)鄭淑嫻教授、研究生院院長茹智遠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及傳訊及數據研究處處長莊雪蓮女士。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