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習近平:中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分享到:
2023-12-31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1日電  新年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習近平提到,要繼續支持香港、澳門發揮自身優勢,在更好融入中國發展大局中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中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

 習近平說,這一年的步伐,我們走得很堅實。疫情防控平穩轉段,中國經濟持續回升向好,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現代化產業體系更加健全,一批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新型支柱產業快速崛起。糧食生產“二十連豐”,綠水青山成色更足,鄉村振興展現新氣象。東北全面振興譜寫新篇,雄安新區拔節生長,長江經濟帶活力脈動,粵港澳大灣區勇立潮頭。中國經濟在風浪中強健了體魄、壯實了筋骨。

 習近平表示,明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我們要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要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實現經濟行穩致遠。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進一步提振發展信心,增強經濟活力,以更大力度辦教育、興科技、育人才。要繼續支持香港、澳門發揮自身優勢,在更好融入中國發展大局中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中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