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2023年新年賀詞

分享到:
2023-01-01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1日電 新年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了2023年新年賀詞。

圖源:新華社

習近平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準防控,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醫務人員、基層工作者不畏艱辛、勇毅堅守。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我們戰勝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每個人都不容易。目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仍是吃勁的時候,大家都在堅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頭。“大家再加把勁,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勝利。”

習近平在賀詞中提到了到香港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他說:“今年我去了香港,看到香港將由治及興十分欣慰。堅定不移落實好‘一國兩制’,香港、澳門必將長期繁榮穩定。”

習近平又說,海峽兩岸一家親。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

習近平在賀詞中還談到中國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在2022年逝世。他說:“我們深切緬懷他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範,珍惜他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我們要繼承他的遺志,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習近平表示,這一年,他在北京迎接了不少新老朋友,也走出國門講述中國主張。“百年變局加速演進,世界並不太平。我們始終如一珍視和平和發展,始終如一珍惜朋友和伙伴,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站在人類文明進步的一邊,努力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習近平說,明天的中國,希望寄予青年。青年興則國家興,中國發展要靠廣大青年挺膺擔當。年輕充滿朝氣,青春孕育希望。廣大青年要厚植家國情懷、涵養進取品格,以奮鬥姿態激揚青春,不負時代,不負華年。(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