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習近平新年賀詞:祖國一直牽掛著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

分享到:
2021-12-31 20: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1日電 新年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習近平在賀詞中說,2022年即將到來。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賀詞說,回首這一年,意義非凡。我們親歷了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正昂首闊步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

  賀詞指出,這一年,還有很多難忘的中國聲音、中國瞬間、中國故事。“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愛、只為中國”的深情告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遊星辰;運動健兒激情飛揚、奮勇爭先;全國上下防控疫情堅決有力;受災群眾守望相助重建家園;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矢志強軍、保家衛國……無數平凡英雄拼搏奮鬥,匯聚成新時代中國昂揚奮進的洪流。

  賀詞提到,祖國一直牽掛著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只有和衷共濟、共同努力,“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真誠期盼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賀詞表示,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我們的三位航天員正在浩瀚太空“出差”,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使領館、中資企業等海外派駐人員和廣大留學生仍在勇毅堅守,無數追夢人還在奮鬥奉獻。大家辛苦了,我向大家致以誠摯的新年問候!讓我們一起向未來!祝福國泰民安!(完)



【編輯:黃少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