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堅決反對所謂“媒體自由聯盟”妄議香港新聞自由

分享到:
2023-12-30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近日,英國外交部夥同所謂“媒體自由聯盟”部分成員發表聲明,大肆詆毁香港新闻自由,抹黑特區政府維護香港法治正當之舉,公然替黎智英等反中亂港分子撑腰张目,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30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當天,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發表公告表示,香港回歸26年多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市民言論和新聞自由得到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等法律的充分保障。尤其是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新聞自由在安全、穩定、法治的環境下得到更好的保障,廣大讀者對媒體更加客觀、公正、公開的報道更加滿意。包括“媒體自由聯盟”在內的一些外部勢力,無視香港由亂到治的客觀事實,污衊特區政府打擊新聞自由,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充分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公告指出,西方反中亂港勢力再多的抹黑也掩蓋不了香港傳媒環境蓬勃依然的客觀事實,香港媒體對此最有發言權。目前在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註冊的本地、內地、海外傳媒機構共有213家,比2018年增加了39%。一如既往,傳媒可以依法行使其新聞自由。只要不違法,傳媒評論及批評政府施政的自由並無受到限制。

公告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能凌駕法律之上。《立場新聞》和黎智英操控的《蘋果日報》長期以媒體身份和所謂“新聞自由”為擋箭牌,撐黑助暴,煽動仇恨,破壞香港社會安定和法治秩序,其實質上是政治動員機器。黎智英被拘捕和檢控,是由於涉嫌干犯欺詐、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刑事罪行,與新聞自由毫無關係。香港警方對《立場新聞》和黎智英依法採取行動,有理有據,不容抺黑。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表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繼續堅定不移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同時依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本會強烈敦促有關國家和所謂“媒體自由聯盟”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堅決反對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對相關國家和組織干涉香港特區法治的惡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