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媒:本地泡菜太貴,韓國人改囤中國泡菜

分享到:
2023-12-26 11: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6日電 據韓媒25日報道,雖然2023年韓國泡菜出口量增長迅速,但在性價比競爭中漸漸被中國泡菜拉開。

韓國泡菜(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環球時報》引述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稱,韓國海關總署24日發佈的進出口貿易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11月泡菜出口額1.42億美元,而進口額達到1.51億美元,逆差880多萬美元。雖然逆差同比顯著減少,但媒體分析發現,逆差減少的重要原因是中國泡菜單價持續下降,而其實際進口量增長達9.5%。韓媒擔心,未來泡菜貿易逆差會進一步拉大。

韓國對中國泡菜的需求源於“價格競爭力”。報道稱,不僅許多韓國餐館使用中國泡菜降低成本,普通消費者購買中國泡菜的比例也在逐漸增加。在韓國電商平台泡菜檢索排名上,中國泡菜名列前茅。為降低食品成本,韓國上班族李先生稱自己近期采購了大量中國泡菜,價格還不到韓國泡菜的一半。另一位消費者表示,人們對中國泡菜往往有刻板印象,但它是我吃過的最好的泡菜之一。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