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生菜漲到200韓元一片!烤肉店急了:一人限領5片

分享到:
2022-07-18 15: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據韓聯社18日報道,受多種因素影響,韓國今年上半年的物價增速,創下近24年的最高紀錄。面對居高不下的物價水平,韓國民眾直呼吃不消。

韓國生菜漲價到7800韓元一包(韓國YTN電視台)

首爾麻浦區一家飯店的老闆說,生菜漲價到200韓元(約合人民幣1元)一片。首爾江西區某肉店老闆訴苦,生菜變成了“金菜”,本來因為疫情客人就少,現在物價又漲,生意只能硬撐著。有的超市裡,生菜被賣到7800韓元一包,約合人民幣40元。7月12日,首爾一家烤肉店甚至貼出告示,稱限量供應生菜,一人限領5片。

韓國國家統計門戶網站7月17日發佈的一份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的外出就餐平均價格,同比上升6.7%。

具體來看,牛肉價格上漲8.5%,豬排骨價格上漲7.9%,炸醬面上漲9.1%,炸雞上漲8.8%,披薩上漲8.4%,方便麵上漲8.6%,咖啡上漲4.2%。此外,單位員工食堂價格上漲3.5%,盒飯價格上漲7.4%。

韓聯社和《韓國經濟》等媒體指出,韓國近來物價飆升,一是與國際原材料價格上漲有關,二是受國內極端高溫、連續降雨、病蟲害影響,蔬菜水果產量出現下降。報道稱,雖然韓國政府近期雖然發佈了一系列穩物價政策,但鑒於外部利空因素影響較大,政策立刻發揮實效并非易事。當前的高物價局面,有可能成為今後的常態。(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