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民安隊少年團大露營開幕

分享到:
2023-12-25 18: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5日電 香港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25日在民安隊圓墩營舉行55周年大露營開幕儀式,並邀得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擔任主禮嘉賓。

這次大露營有近300名民安隊少年團員,以及本港其他青少年制服團隊代表參與。開幕儀式完結後,一眾嘉賓不但能欣賞民安隊少年團員用心準備的才藝表演,更可於場內攤位參與不同遊戲和體驗活動,加深對民安隊的了解。

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卓孝業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透過持續舉辦紀律訓練和團體活動,給予青少年服務社群的機會,從而培育他們成為未來領袖和負責任的公民,為國家及香港作出貢獻。

民安隊少年團成立至今55年,一直鼓勵青少年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和訓練,學習多項技能,建立自信心和責任感。自2017年起,民安隊少年團與本港數十間學校透過“夥伴學校合作計劃”為約4800名學生提供紀律和團隊合作訓練。

今年民安隊少年團繼續積極推行國民教育和國家安全教育,除了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和升旗方法外,亦為少年團員舉辦了逾30個相關活動,例如內地考察交流團、昂船洲軍營參觀活動、獨木舟海岸清潔活動、生態安全推廣活動等,從而幫助下一代認識國情和國家最新發展,提升國民身分認同。(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