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青少年進軍營 上了難忘一課

分享到:
2023-08-02 23: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日前,第十六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正式結業。青少年學員們系統接受了軍事課目訓練、開展豐富多彩的國防教育活動。

  【字幕】結業典禮上,香港培僑中學的三名學員從駐香港部隊儀仗隊護旗隊員手中接過國旗,在軍營莊嚴升起。

  【同期】夏令營學員 香港培僑中學學生 魏濟擇

  被選為升旗手,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我希望經過在軍營的這些天,我們以後能成為一個更好的青年,為香港的發展出一份力,為祖國的建設也出一份力。

  【字幕】儀式期間,突降傾盆大雨,青少年們冒雨向在場嘉賓和家長們展示了軍體拳。

  【同期】夏令營學員家長

  我感受到她確實是學會了堅強,學會了自理,學會了紀律。

  【同期】夏令營學員家長

  我好開心呀,因為我看到我小朋友在這裡變化都很大,可以增強他對國家對祖國的榮譽感,對自己的信心,尤其是堅毅不屈的性格有很大的幫助。

  【字幕】夏令營期間,駐香港部隊組織青少年登上艦艇,參觀武器裝備。參觀“夢起東方——中國夢·強軍夢·香江衛士”主題展覽、觀看國防教育主題文藝演出,開展形式多樣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字幕】7月24日,習主席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回信,駐香港部隊組織學員和全體工作人員集中學習,並開展熱烈討論。

  【字幕】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從2005年開始舉辦,迄今已有40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學生參加。駐香港部隊致力於培養香港青少年的愛國主義精神,幫助他們了解祖國國情和國防知識,培養守紀自律、團結協作、吃苦耐勞精神,為服務香港、報效國家打下重要素質基礎。

  【同期】夏令營班長 駐香港部隊某旅戰士 陳宣

  通過我們的努力,幫助香港青少年學習知識技能、錘鍊意志品質,為將來成長成才、奉獻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實習 李曉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