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何珮珊寄語港青要擁抱祖國 放眼世界

分享到:
2023-08-14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昨天(13日)於深圳主禮“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舉辦的“一百青年看祖國—軍事訓練體驗營”結營儀式。何珮珊在致辭時寄語青年要擁抱祖國、放眼世界。

何珮珊在致辭時寄語青年要擁抱祖國、放眼世界。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圖片

“一百青年看祖國—軍事訓練體驗營”結營儀式。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圖片

何珮珊於結營儀式上致辭時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青年強,則國家強”,說明青年強不強,不單是指能力,還需要擁有強健的體魄、美好的心靈和堅強的意志。是次的軍事訓練旨在鍛鍊學員的體能及意志,為將來投身國家建設和發展作好準備。她亦寄語學員繼續認真學習,練成好本領,擁抱祖國、放眼世界。

學員透過軍事紀律訓練和煮食打掃,學會獨立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圖片

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在致辭中,肯定了學員的出色表現和香港海關近年來在帶領培養香港青少年正確價值觀、愛國守法意識以及推動學員德智體全面發展上所作出的努力。他激勵香港青少年積極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和美麗國家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圖片

體驗營於8月10日至13日在深圳舉行,共100名“Customs YES”會員參與。在為期4天的體驗營中,參加者參觀深圳市內的抗戰遺蹟和體驗一系列專業的軍事紀律訓練,如軍體拳、隊形訓練和障礙挑戰,提升自理能力與建立團隊合作精神,並加深對國家軍事文化的了解。

學員透過軍事紀律訓練和煮食打掃,學會獨立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圖片

結業學員代表感謝“Customs YES”給予這個寶貴機會,學員透過軍事紀律訓練和煮食打掃,學會獨立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在過程中認清自己的強項和不足,更懂得感恩父母平日無微不至的照顧。

學員在過程中認清自己的強項和不足。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圖片

“一百青年看祖國—軍事訓練體驗營”結營儀式。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圖片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副主任溫珍才、深圳海關關長陳小穎、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處長黃乙也及香港海關首長級人員。(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