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舉辦灣區考察團 赴深圳了解國家發展機遇

分享到:
2023-03-20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5周年,“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Customs YES)在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於3月18至19日舉辦首個粵港澳大灣區交流考察團,36名團員在香港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胡偉軍帶領下前往深圳交流,加深對祖國在不同方面的現代化發展的了解,以及國家高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團員經深圳灣口岸出發,並聽取香港海關人員講解管制站的海關清關工作

交流團3月18日經深圳灣口岸出發,體驗一地兩檢下的快捷清關程序。抵達深圳後,交流團先參觀深圳海關辦公室的運控中心,認識深圳海關的發展及設備,以及兩地海關在便利商貿、口岸開放和打擊跨境走私等方面的合作。其後,交流團到訪一間金融科技公司,了解該公司如何運用科技,為大灣區市民的生活模式和消費帶來便利。團員亦與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的會員一同到訪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以了解合作區內的規劃建設和科技發展機遇,同時讓兩地青年人加強交流、分享經驗和建立友誼。

陳子達(右三)帶領36名“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團員參觀一間金融科技公司

翌日上午,交流團參觀光明農場大觀園,了解內地當局對部分日常必需品,例如新鮮蔬菜和食物類產品,進口到香港前所進行的嚴謹檢驗檢疫工作。

下午,交流團與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和一眾“Customs YES”管理委員會理事一起參觀深圳博物館,期間聽取改革開放展覽館的導賞。團員們對大灣區自採取改革開放政策以來,所取得的顯著成就留下深刻的印象。交流團其後參觀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總部,親身嘗試進行模擬直播,並在綠色螢幕下模擬控制直升機。

“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團員參觀光明農場大觀園期間,聽取人員講解供港農產品和食品的檢驗檢疫監管措施

何珮珊(前排左三)帶領36名“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團員參觀深圳博物館的改革開放展覽館

何珮珊總結交流團行程時指,本次考察團特別選址深圳,是因為深圳和香港的夥伴關係密不可分。兩地均受惠於國家改革開放,在過去45年合作無間,涵蓋不同層次及範疇。她期望香港與深圳在青年發展方面繼續合作,為年輕人於大灣區的個人和事業發展創造更多機遇。

未來,“Customs YES”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制訂的《青年發展藍圖》,提供不同的交流和實習計劃,並會逐步擴展至其他大灣區和內地城市,擴闊青少年的視野和加深他們對國家和世界的認識。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