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亞洲金融論壇明年1月底舉行

分享到:
2023-12-19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由香港特區政府及貿發局合辦的亞洲金融論壇2024,將於明年1月24至25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主題為“多邊合作 同譜新篇”,將邀請全球過百名財金猛人及政商領袖擔任演講嘉賓,討論環球經濟展望、中國機遇、投資前景、綠色金融、金融科技及多邊合作機遇等熱門議題。

論壇的專題午餐會向來是焦點所在,邀請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主席傑佛瑞‧大衛‧薩克斯教授(Prof. Jeffrey D. Sachs)。論壇第二日(1月25日)的專題午餐會則邀請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及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金融學教授Douglas W. Diamond教授發表主題演講。

亞洲金融論壇2024策劃委員會主席、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表示,一個開放且緊密聯繫的市場,將更有利於可持續及具包容性的發展,希望藉着是次論壇,滙聚全球重量級演講嘉賓及意見領袖,推動全球各國、區域之間的交流,攜手探討支撐經濟發展的金融業所面對的挑戰和機遇。

今屆論壇兩日合共舉辦多場討論環節及工作坊,當中包括主題演講、政策對話、專題午餐及早餐會、以及專題及行業領域工作坊等。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