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第三屆(2023)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促200多項重大項目簽約

分享到:
2023-12-18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第三屆(2023)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12月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開幕。國內350所高校攜1萬余項高新技術成果參會參展,目前已促成200多項政校企重大項目簽約合作。

2023年12月18日,高校科交會開幕式現場。新華社圖片

本屆高校科交會主題為“促進產學深度融合,攜手創新共贏發展”。國內350所高校的1萬余項高新技術成果、350余件高價值可轉化專利、150項路演項目參會參展,省內外2100余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龍頭企業、鏈主企業、投融資機構和科技成果推廣機構代表參會。

“這是近年來高校參展成果質量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高校科技成果集中亮相。”教育部高等學校科學研究發展中心主任羅方述說,本屆高校科交會選址合肥,也是進一步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舉措。

“一直以來,教育部堅持把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為高校科技工作的最高追求。”教育部科學技術與信息化司司長周大旺說,打造高校科交會這個平台,就是教育部服務高校和地方政府、企業及社會各界開展科技創新資源對接交流、交易合作,推進“政產學研用金”深度融合的務實舉措。

2023年12月18日,東超科技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術”被應用於非接觸可操作自助借還書機中。新華社圖片

開幕式上,北京大學與東科半導體(安徽)股份有限公司、清華大學與安徽省安慶市人民政府等15個具有代表性的政校企合作項目舉行簽約儀式。據悉,本屆高校科交會籌備期間,經大會辦公室“牽線搭橋”促成了200多項政校企重大項目簽約合作,總金額逾50億元。

本屆高校科交會設有高校重大科技成果展區、可轉化高價值專利成果展區、優秀產學研合作案例展區,並同步安排了新材料、節能環保、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及智能網聯汽車等6個專題11場次百余個項目路演,開辟了洽談簽約專區,推動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和高價值專利落地轉化,服務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