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北京見聞:京城“冰雪休閑”市場活力十足

分享到:
2023-12-17 2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12月17日電(香港中通社特約記者  莊恭百)北京近日連續降雪,加快各大冰雪場地陸續“開板”節奏,多家冰雪休閑場所開門迎客,促京城冰雪休閑市場升溫。

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新雪季,作為冬奧遺產的“雪飛燕”——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日前全線對公眾開放,包含從“零基礎”到“專家級”的7條冬奧會訓練比賽雪道上,都有不同水平的滑雪愛好者的身影。

在國家速滑館,40多歲的北京市民郎先生說, “周末他到國家速滑館滑冰,全新感覺,十分愜意。他還約了好友一起切磋滑冰技藝,所需費用,大家AA制。”他表示,前幾年,每到冬季,常與朋友一起去什剎海的天然冰場。如今,什剎海冰場幾乎每天人滿為患,很難找到滑冰的真正樂趣。

為吸引消費者,位於北京延慶的萬科石京龍滑雪場日前迎來“開板”首滑,還推出親民價格,讓不少冰雪愛好者實現今年雪季首滑。北京市民梁女士表示,這幾年在冬天滑雪成為一種消費時尚。本周六,她約上好友驅車百余公里去滑雪。

據北京萬科京龍滑雪場一位經理介紹,開業3周以來,僅本周末滑雪客流量就達2800人次左右,平時達到1300人次,已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如今,年輕人是滑雪場的主力,尤其受到滑雪冠軍谷愛淩的影響,女性滑雪增加,成為新潮流。

數據顯示,今年北京冰雪運動消費規模已穩居全國前列。這或表明,京城冰雪愛好者蘊含著極高的消費意願和熱情。而隨著大眾對冰雪項目的熱情,冰雪文體旅融合消費呈上升之勢。

在京郊的軍都山、南山、漁陽等熱門滑雪場,入冬陸續迎來客流小高峰。滑雪場推出的冰雪+溫泉、冰雪+民俗活動、冰雪+美食等復合型消費受青睞,也吸引大量來自全國各地的滑雪愛好者。

據美團、大眾點評數據顯示,11月份,北京“溫泉”“泡湯”“賞雪”等特色住宿預訂量較去年同期增長約200%。大眾點評顯示,在“最熱雪季”之下,各類滑雪活動正受到平台年輕用戶及入駐俱樂部的關注。

在崇禮的雲頂冰雪中心負責人肖先生看來,如今的滑雪場不僅要用特色、優勢抓住老客戶,更應該擁抱有活力的年輕人。為占穩冰雪市場,雲頂冰雪中心依托舉辦北京冬奧會的經驗和優勢,進一步提高吃、住、玩一站式的服務水平,讓消費者滑得開心、舒適。

據了解,2024年新年將至,眾多冰雪場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元旦期間大客流。於日前啟動的2023—2024北京冰雪運動消費季上,國家體育場、國家速滑館、頤和園公園、陶然亭公園、南山滑雪場等網紅冰雪打卡地正式推出。北海、頤和園、紫竹院、陶然亭、玉淵潭公園已全面參與冰雪運動消費季活動,冰雪活動面積將超100萬平方米。(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