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寄望新區議員全面發揮功能

分享到:
2023-12-12 21: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政治體制和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第一場區議會選舉已在12月10日順利舉行。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祝賀當選議員,並此寄望新區議員能在任期內全面發揮功能。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汕頭社團總會主席高佩璇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選舉。首先,全面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完成了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的最後一道工程,為香港長治久安奠定堅實基礎。其次,是香港高品質選舉文化的成功實踐,為香港走向優質和全過程民主打下良好基礎。此次選舉雖然競爭激烈,但沒有謾駡抹黑,候選人拼的是能力、政綱和服務地區的責任心,“泛政治化” 退出選舉舞台。選舉期間,社會整體祥和,再沒有過去那種撕裂動盪的情形。第三,政府和社會各界廣泛宣傳動員的力度前所未有,且行之有效,令廣大市民對完善地區治理,共建美好社區有了更深的認識,也為政府以後舉行類似的宣傳動員活動,凝聚社會共識積累了經驗。第四、選出的候選人來自不同背景,代表不同階層,相信有助特區政府充分掌握社情民意,完善地區治理,助力特區良政善治,推動香港明天更好。

全國政協委員余鵬春表示,新制度讓香港走出過往議會亂象,施政困難亂局,乃至社會停滯不前的陰霾,讓區議會職能有效運作,實現真正為社區干實事,為市民謀幸福。新選舉制度下產生的新一屆區議員在代表和服務地區方面擔負著重要的職責。全力以赴,為地區居民爭取利益,解決問題,推動地區發展,極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職能,真正成為地區居民的代言人和服務者,為他們帶來積極的改變和福祉,是每一位區議員的擔當和責任。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樊敏華表示,新一届區議會回歸專注民生事務的正確正軌,工作重點聚焦在解決社區問題和改善民生的實務上,我們相信新一届區議會的產生,凝聚了愛國愛港的共識和完善地區治理的強大動力,走進了“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的完善地區治理體系,進入了提升地區治理效能的關鍵一步。行而不輟,未來可期。我們期待新一屆區議會的全體議員敢於擔當、履職盡責、善作善成。我們更堅信,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必將開拓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全國政協委員杜家駒表示,重塑區議會後,新當選的區議員年齡分佈主要分為兩大類,包括青年才俊及具長期服務地區經驗的人,均抱著愛國愛港的精神服務社區。他們來自不同背景、不同階層,相信當選後他們定能作多元化交流,提供更專業更有建設性的服務,更能好好反映市民在地區上民生方面的需求。透過這次選舉結果得出,市民普遍喜歡一些長期在地區做民生工作,或是以往曾當選區議員的人。這表示如果新當選的區議員將來在地區在實事,關懷社區,協助居民改善民生或社區環境,他們定必得到市民的認可和支持,對他們能建設美好社區增添信心。在此寄望新區議員能在任期內全面發揮功能,設身處地為市民為社區服務,托展美好新篇章。(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