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李然:祝賀第七屆區議會選舉圓滿成功 攜手同心為香港良政善治開啟新篇

分享到:
2023-12-12 12: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第七屆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選舉10日成功舉行。這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重塑區議會制度後首次區議會選舉,超119萬選民投出手中神聖一票,選舉產生176名地區委員會界別議員和88名地方選區議員。

香港在良政善治路上又邁出堅實一步。今年7月10日,香港特區《202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刊憲生效。重塑區議會制度旨在特區地區治理層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規定發揮好區議會諮詢和服務功能。本次選舉通過選出德才兼備的區議員,讓區議會制度重回《基本法》所規定的非政權性諮詢組織的定位,意義深遠。選舉過程全港上下一心,政府動員組織有力,特首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官員積極組織籌備,凝聚愛國愛港共識,用一系列政策舉措為區議會選舉宣傳造勢,廣大市民積極投票並紛紛表示,愛國愛港和真心為民是區議員必須具備的使命和擔當,“過去那些‘港獨’區議員,一心挑撥對立、大搞民粹操弄,毫無服務市民的意識和能力。”重塑區議會、將反中亂港分子堅決擋在門外,大快人心。

全面反映民意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本次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公正。新一屆區議會廣泛代表香港社會,全面反映民意,是香港民主的優化與提升。正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指出,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出來的區議員都是愛國者,都將維護地區利益、香港和國家的整體利益與安全,讓市民安居樂業,確保香港繁榮穩定。新確立的監察制度將確保新一屆區議員保持廉潔,日常工作符合市民期望。新一屆區議會吸納了不同背景的愛國愛港人士參與地區工作,其中不乏專業人士。他們所提政綱既切合選區實際,又統籌考慮香港整體與長遠發展需要。明年1月1日,香港特區第七屆區議會將正式履職。相信在新選制下成功當選的新議員們,必將齊心共建煥然一新的良政善治新生態,無論屬於哪個界別,都將助推區議會回到正確軌道,踔厲奮發,為香港良政善治開啟新篇。

(本文作者為北京市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李然)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