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駐港國安公署:區選充分彰顯香港特色民主先進性優越性

分享到:
2023-12-11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12月11日發表聲明,對香港特區第七屆區議會選舉成功舉行表示熱烈祝賀。

聲明指出,本次選舉是香港特區重塑區議會制度後的首次區議會選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彰顯香港特色民主先進性、優越性,開啟香港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治理效能新篇章,為鞏固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有利大勢夯基壘台。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聲明表示,在近半年多的時間裡,從特區公佈改革建議方案,立法會通過條例草案,到區議會換屆選舉按照新辦法順利落地落實,香港政治社會大局保持穩定,特區政府依法有序組織選舉,愛國愛港力量全力競爭參選,社會各界熱情參與,廣大市民在安全的環境中依法行使權利,投票秩序井然。本次選舉徹底擺脫了過往區議會選舉亂象,告別了對抗撕裂的惡性競爭,營造出理性建設的選舉文化。

聲明指出,選舉結果充分表明,不斷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有國安法治為特區民主發展重回正軌保駕護航,香港正在走出“泛政治化泥沼”,全社會達成安定團結最大共識。一切幹擾破壞區議會選舉和香港民主發展的企圖注定徒勞無功,無論反中亂港分子還是外部干預勢力,都無法阻擋香港特區進一步落實行政主導體制,完善治理體系,以良政善治謀求新發展、實現新飛躍的堅定步伐。

聲明強調,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統籌好發展與安全,并與特區一道繼續築牢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固堤壩,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