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改革開放45周年港澳同胞貢獻展在港舉辦

分享到:
2023-12-11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記者 陳偉根)12月11日,“與祖國同發展 與世界共命運——紀念改革開放45周年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港澳同胞貢獻祖國大型圖片展覽”開幕典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

該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中國國際貿易學會作為指導單位。活動旨在回顧和展示國家改革開放45年來港澳同胞心向祖國、功在國家的事跡,並向這些為之作出巨大貢獻的港澳愛國人士及企業、機構致敬。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視頻致辭表示,展覽通過展出珍貴的歷史圖片,讓大家重溫國家改革開放的輝煌歲月,了解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過程,並回顧港澳同胞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所作出的重大貢獻。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李大宏致辭表示,期望港澳同胞尤其是年輕一代,能從圖片展收獲啟示、汲取力量,能在歷史、現實和未來的坐標刻度上,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努力成為中國式現代化發展道路的參與者、見證者和成就者。

展覽主題包括“改革開放 改變中國”、“內地改革開放 香港從未缺席”、“國家支持 港澳繁榮”及“一帶一路惠及世界”四個部分,全方位展示港澳同胞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建設,港澳商企、社會傑出領袖、愛國商會社團以及在港中資企業發揮的重要橋樑作用和作出的重大貢獻。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