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發佈政策宣言促進數據流通保障數據安全

分享到:
2023-12-08 18: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記者 陳偉根)12月8日,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發佈《香港促進數據流通及保障數據安全的政策宣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出席2023人工智能合作與治理國際論壇時表示,宣言將提出18項具體行動和五大方向,促進數據整合、應用、開放和共享,以及加強數據安全保障。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政策宣言提出的五大方向是帶領數字政府、優化數據治理;制定或更新政策指引及法規;加強網絡安全保護;強化數字基建配套;促進數據跨境流動,具體行動包括推動政府服務於2024年內全面支援電子支付,數碼港在2024年起分階段設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簡化及便利大灣區內與銀行、征信及醫療相關的個人資料從大灣區出境到香港的合規安排等。

孫東強調,政策宣言是繼去年發佈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後,另一份就創科發展的重要文件,聚焦數據流通及數據安全兩項關鍵數據治理元素。宣言從宏觀層面提綱挈領勾劃政府的數據治理理念,亦具體列出行動措施,為推動香港創科、數字經濟和智慧城市的高質量發展奠定基礎。(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