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創科及工業局與國家網信辦簽署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
2023-06-30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創科及工業局)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網信辦)昨日(29日)在北京簽署《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數據跨境流動的合作備忘錄》(《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數據跨境流動的工作。

創科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左)與國家網信辦副主任趙澤良(右)在北京簽署《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數據跨境流動的合作備忘錄》後合照。

為促進數據在大灣區內安全有序地流動,創科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與國家網信辦副主任趙澤良簽署《合作備忘錄》。根據《合作備忘錄》所定下的框架,創科及工業局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與國家網信辦緊密合作及深入探討,以期通過採取有效管理措施,促進數據在大灣區內跨境安全流動。

孫東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促進數據在大灣區流動是推動粵港澳三地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既能降低企業跨境數據流動的合規成本,亦能促進大灣區數字經濟發展,助力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合作備忘錄》更有助於內地數據方便、有序地跨境流通至香港,有利於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數據港。”

孫東教授續說:“在慶祝香港回歸26周年及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科學園一周年的前夕,特區政府與國家網信辦簽訂《合作備忘錄》,充分體現了國家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高度重視及支持,為我們共同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注入新動力。”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