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承認援烏資金9成“花在美國” 俄大使:美從烏克蘭危機直接受益

分享到:
2023-12-08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當地時間12月7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說,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資金90%用於在美國本土生產援烏武器裝備,這讓美國經濟受益。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布林肯當天與到訪美國的英國外交大臣戴維·卡梅倫在聯合記者會上說:“我們提供的安全援助90%花在了美國,花在了我們的製造商和製造業上,為美國人創造了更多就業崗位,給我們的經濟帶來更多增長。”

他補充說,因此,美國需要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維持這種“雙贏”。

布林肯這番話意在說服美國國會批准新一筆對烏援助撥款。白宮尋求國會批准1060億美元特別撥款,涵蓋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邊境安保等用途,但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和民主黨占優的參議院均遭遇阻力。

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連日來相繼出面,渲染假設俄羅斯在烏克蘭獲勝會引發的後果,呼籲國會批准“打錢”。

白宮11月下旬向國會議員散發一份“軍援烏克蘭受益州”分布圖,首次詳細列出大約270億美元對烏軍援資金如何轉化為對美國數十個州的軍工業投資,意在說服更多共和黨籍國會議員支持對烏軍援。

自去年2月烏克蘭危機昇級以來,美國不斷拱火澆油,加碼軍援。作為美國政客重要金主的軍火商收穫大量訂單,股價大幅上漲,賺了個盆滿鉢滿。

俄羅斯駐美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本周早些時候指出,華盛頓及其“貪得無厭”的軍工業是烏克蘭危機的直接受益者。

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8月至10月,相關國家總計承諾向烏克蘭提供22.8億美元援助,僅略高於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是烏克蘭危機昇級以來最低水平。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7日在華盛頓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表示,對烏克蘭支持力度尤其是軍事援助減少令他擔憂。他敦促美國國會批准對烏克蘭一攬子援助計劃,稱這將推動歐洲國家效仿。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