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北約援烏F-16 增與俄直接軍事衝突風險

分享到:
2023-12-07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當地時間12月6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評論北約國家將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一事時表示,北約提供的戰機將是俄羅斯武裝力量的合法打擊目標。同時,北約此舉將導致俄羅斯與該組織發生直接軍事衝突的風險增加。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視頻截圖

扎哈羅娃表示,北約成員國仍在繼續武裝烏克蘭。“烏克蘭機場基礎設施絕大部分已被摧毀,不排除這些美製戰鬥機會駐扎在烏克蘭以外地域,例如波蘭、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如此一來,北約在俄烏衝突中也就越陷越深。”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與北約直接發生軍事衝突的風險只會越來越大。

“對於俄羅斯武裝力量來說,站在烏克蘭武裝力量一方參與衝突的戰機,不管是從哪裡起飛的,都將成為合法的打擊目標。”扎哈羅娃說。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此前表示,華盛頓已決定批准丹麥和荷蘭向基輔提供美國第四代F-16戰鬥機。白宮證實,烏克蘭將在飛行員培訓結束後從第三國獲得F-16戰機。五角大樓同時指出,烏克蘭目前還沒有部署F-16所需的基礎設施。(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