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開放四個區選模擬投票站供選民熟悉

分享到:
2023-12-05 0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4日電 2023年香港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12月10日舉行。選舉事務處將於12月5日起,一連四日開放四個模擬投票站,讓地方選區選民熟習投票程序。

2023年香港區議會一般選舉投票日將至,香港信和集團旗下商場大屏幕,呼籲市民踴躍投票。 香港中通社圖片

投票日全港會開放超過600個地方選區一般投票站、18個地委會界別投票站及最多48個專用投票站。為方便居於內地或投票日需往返內地的選民投下地方選區選票,選舉事務處於上水港鐵站附近的兩所中學,設立四個鄰近邊境投票站。

為方便有特別需要的選民投票,選舉事務處亦作出相應安排。

今次選舉超九成投票站均方便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進出,加設臨時斜道供行動不便的選民使用。如情況許可,選舉事務處會應要求安排復康巴士,接載行動不便人士來往投票站。

另外,選舉管理委員會鼓勵候選人提供個人簡介純文字版,方便視障選民利用輔助軟件了解內容。為協助不熟悉中文或英語的選民填劃選票,每個投票站均備有十種由不同語言編寫的投票程序簡介。

選舉事務處亦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融匯──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合作,以八種語言為有關選民提供電話即時傳譯服務,協助他們向選舉事務處查詢有關選舉事宜。

投票站並備有解釋投票程序指引圖示,協助有言語或溝通障礙的選民,以及不熟識中文及英語的選民了解投票程序。(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