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區議會選舉臨近 選管會務求選舉公開誠實公平

分享到:
2023-12-05 21: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 (記者 陳偉根)12月5日,距離12月10日舉行的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僅剩5天時間。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5日見記者表示,選管會和選舉事務處團隊正努力作最後衝刺,確保當日投票和點票順利進行,選管會密切監察整個選舉,致力確保選舉在公開、誠實和公平的原則下進行。

 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當日中午視察區議會選舉的模擬投票站,了解其運作,確保投票日的投票及點票工作順利和有效率地進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陸啟康巡視後強調,選民只需投選一名候選人,用票站提供的印章在選票上蓋一個剔號,不要因“雙議席單票制”,就誤以為要蓋兩個剔號。

 據介紹,截至11月27日,選舉管理委員會共收到1198宗選舉投訴,725宗與選舉廣告有關,有140宗則是關於在私人或政府樓宇進行競選活動的投訴,另有268宗與滋擾有關,例如揚聲器太吵等。

 本次區議會選舉,香港特區政府還在靠近內地邊境附近,設置兩個“鄰近邊境投票站,方便身在內地或當日需要往返內地的選民。

 陸啟康透露,截至4日下午6時,選舉事務處共有11427人登記到鄰近邊境投票站投票。(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