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珠海:入駐粵港澳物流園最高可獲資助500萬元人民幣

分享到:
2023-12-04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4日電 “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物流將升級發展!珠海市政府常務會議近日審議並原則通過《珠海市關於加快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建設促進現代物流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下稱《政策措施》),明確物流項目入駐粵港澳物流園最高可獲資助500萬元(人民幣,下同),跨境貨運業務最高亦可資助200萬元,以進一步促進港珠澳大橋跨境物流貨源集聚。有物流企業稱通過大橋往香港的運輸成本較傳統海運降低25%,時效提升80%。

10月22日,車輛在港珠澳大橋上行駛(無人機照片)。來源:新華社

跨境貨運業務最高資助200萬元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港珠澳大橋通車以來,將香港到珠海、澳門的車程從3個小時縮短至約45分鐘;口岸24小時跨境快速通關更讓大橋成為灣區的物流大動脈。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數據顯示,目前大橋珠海口岸進出口貨物收發地實現對內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全覆蓋,市場涉及國家(地區)達239個,較五年前大增近1.3倍。

為進一步提升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新出爐的《政策措施》提出“促進港珠澳大橋跨境物流貨源集聚”、“支持物流基礎設施建設”等五個方面共8條支持措施。其中,明確支持大橋跨境貨運業務、降低大橋跨境物流倉儲成本;在支持跨境貨運業務方面,每個申報項目年度資助金額最高可達200萬元。

經大橋往香港成本較海運降25%

為鼓勵物流項目進入“粵港澳物流園”等園區集聚發展,《政策措施》將對入園區實際投資金額不低於1000萬元,並在政策有效期內建成並投入運營的新設或改造物流項目,按不超過實際投資金額的10%給予一次性資助,每個申報項目資助金額最高可達500萬元。

入駐粵港澳物流園的廣東中躍供應鏈有限公司總經理鍾建庭表示:“經港珠澳大橋通往香港的運輸成本較傳統海運降低了25%。時效提升80%。同時得益於口岸的24小時通關的優勢,車輛可以多次往返香港,大大提升了運輸效率和成本優化。”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