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珠澳大橋月增500個兩地牌車配額 試行一年

分享到:
2022-09-27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27日宣佈,粵港兩地政府同意以試行方式,每月增加最多500個港珠澳大橋香港跨境私家車(即兩地牌私家車)的常規配額,以加強粵港之間的陸路跨境交通及進一步善用大橋。廣東省公安廳27日開始受理新辦香港私家車使用大橋進入廣東省的申請。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大橋由2018年起啟用至今,已按照粵港兩地政府同意的安排,分四階段推出共19500個大橋香港跨境私家車常規配額,以便利通行,同時促進大灣區人流往來。今次新增配額暫定會試行12個月,視乎情況檢討有關安排。

圖源:新華網

取得廣東省公安廳簽發的“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員駕車批准通知書”後,申請人須到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申領“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申請人必須辦妥內地及香港的有關手續後才可駕車過境。發言人提醒合資格的申請人,到內地前必須確保符合內地屆時各項針對疫情實施的入境管制和防疫抗疫措施。

此外,粵港兩地政府亦同意以試行方式,每月增發最多50個大橋內地跨境私家車配額,試行期同樣暫定為12個月。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