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保誠夥兩地醫療機構 推大灣區癌症治療免找數服務

分享到:
2023-12-01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今年初通關後,往來兩地的人次顯著上升,大眾對跨境醫療服務的需求亦日益殷切。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宣佈與香港綜合腫瘤中心(HKIOC)及中山陳星海中西醫結合醫院(“星院”)合作,成為香港首間保險公司聯同兩地醫療機構攜手於大灣區推出“跨境癌症治療免找數服務”,以配合“共同病患管理”模式*來提供更無縫的跨境醫療銜接服務。

保誠與香港綜合腫瘤中心及中山陳星海醫院合作,於大灣區推出跨境癌症治療免找數服務。

近年來持續上升的癌症個案愈來愈令人關注。根據資料顯示,在香港每15分鐘便有1人患上癌症,而每4位男性中有1位有機會在75歲前患癌,女性則有五分之一於該年齡患上癌症。在中國內地,每1分鐘更有9人患上癌症,乳癌患者每年增加多達42萬人,而癌症的治療成本亦可能較高昂,為患者及他們的家人帶來財務上的壓力。

透過是次三方合作協議,HKIOC與星院將為保誠合資格客戶提供跨境癌症治療免找數及專屬醫療團隊禮賓服務,當中包括“共同病患管理”模式,讓他們在這兩間醫療機構接受癌症治療時,均可透過跨專科遠程視頻獲得兩地腫瘤科中心會診服務的支援。

中山陳星海中西醫結合醫院。

香港綜合腫瘤中心。

此外,在“共同病患管理”模式下,保誠客戶可率先透過轉介機制,享用HKIOC與星院兩大醫療機構的專業資源和醫療服務,以更便捷及適切的方式治療癌症。這意味著正在星院就醫的客戶可從中國內地轉介至位於香港的HKIOC接受治療,而在HKIOC的客戶也可因應個人需要選擇到星院接受治療。整個流程由安排專科醫生初步診症、接受治療至跟進個案,旨在為患者提供無縫的一站式腫瘤支援服務,讓他們可專注於康復治療。星院亦可根據客戶的要求,為病人在國內提供點對點的醫療運送服務。該服務以非緊急服務救護車接送病人穿梭於星院與指定的地方,如酒店及住所,讓病人可享更便捷和有效率的醫療服務。

治療前可申請預先批核

保誠亦適用於上述的跨境癌症治療方案。HKIOC或星院會為合資格客戶進行治療前申請醫療費用預先批核,客戶便可獲知批核結果及預先批核金額。如成功獲得批核,保誠會在完成治療後為申請人直接向院方支付已批核之醫療費用,客戶無須墊支任何費用,從而免卻欠缺現金流的煩惱。保誠亦已豁免信用卡授權,讓客戶在申請免找數服務時,無須作信用卡預先授權。

星院與HKIOC早在2019年便達成了内地與香港癌症病人的多元化診療合作,並於2023年2月正式簽訂“粵港澳大灣區醫療服務戰略合作協議”,希望促進在醫療資源共享、醫護交流、多學科會診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