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設計中心啟動大灣區創意之夜

分享到:
2023-11-30 15: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首屆“大灣區創意之夜”於 11 月 28 日舉行啟動禮,為活動正式揭開序幕。“大灣區創意之夜”由香港設計中心(設計中心)主辦,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創意香港”作主要贊助和提供策略指導及支援,旨在打造“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及時裝基地”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內設計業界的交流平台、激發潛在商機。

hk_c_image.png

活動匯聚多個香港設計相關業界的協會及商會,包括香港設計師協會、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香港出口商會、香港傢俬裝飾廠商總會、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香港動畫業及文化協會及 Fashion Farm Foundation,加上設計中心自身品牌項目,展出優秀創意成果,充分顯示香港不同範疇的設計實力。

啟動禮吸引接近 400 位來自香港及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業界翹楚及菁英蒞臨,更邀請到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作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霍啟剛、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秘書長郭黃穎琦、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廣州設計周”聯合創始人張衛平、廣州美術學院教授曹雪(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吉祥物“冰墩墩”的設計團隊負責人)、深圳市文化創意與設計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徐挺、深圳市工業設計產業協會會長封昌紅、澳門設計師協會會長周小良、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常務理事胡志杰、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常務理事梁宇寶及前海香港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鄭思怡等親臨指導交流,場面盛大熱鬧。“大灣區創意之夜”將由 11 月 29 日開始至 12 月 4 日開放予公眾人士免費入場,可參觀設計相關的展覽。

hk_c_image.png

楊潤雄於啟動禮致辭時表示,將公布和推展《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完善產業生態圈建設。亦會為“創意智優計劃”注資,協助創意產業界拓展新市場。相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更會為香港的創意產業創造無限機遇,大灣區創意之夜正是絕佳的開始。特區政府致力為香港創意產業培育優秀的設計人才,希望這個設計及時裝基地,能為新晉設計人才及時裝設計師提供培育和交流的地方,讓他們展現香港新一代的時裝設計實力和競爭力。

是次活動的舉行地點——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及時裝基地,是設計中心預計於 2024 年第三季遷入的深水埗新址。該區充滿活力與本地特色,是傳統的服裝布藝批發零售集中地,有利於發揮行業間的協同效應。而“大灣區創意之夜”一連串的活動更為設計中心明年進駐深水埗作準備,同時連結多方面的設計單位,全面啟動了大灣區內各城市攜手合作的潛在機遇和促進設計創意行業發展。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表示,大灣區創意之夜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契機讓香港設計業界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同業及商界聯繫,全面啟動大灣區內各城市攜手合作的潛在機遇及促進設計創意行業發展,並為設計中心明年進駐深水埗作好準備。未來,設計中心會更好地發揮作為香港創意樞紐的角色,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即將出台的《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 全力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協助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