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成“金融中心遺址”?他列數據反駁!

分享到:
2023-11-28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8日電 近日,網絡有說法,形容香港為所謂的“金融中心遺址”,其後海外反華輿論亦大肆炒作這一不負責任的言論。昨日(27日),“香港財經論壇2023”在會展中心舉行,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兼富衛集團主席馬時亨列舉數據,反駁有關說話。

他強調,香港除股市較低迷外,債券、財富管理、保險及銀行業都“非常不錯”,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非常鞏固。

馬時亨表示,國際金融中心有5大支柱,除股票外,還有債券、保險、銀行,財富管理。當中債券方面,香港的發行量在亞洲僅排在中國內地和韓國之後;銀行方面,全球100強的銀行,75間在香港有機構,共有逾10萬從業員。

至於保險方面,全球55間最活躍的保險公司,香港佔3間,新加坡及澳大利亞各有1間,東京則有4間。

(香港新聞網製圖)

香港現時資產管理總額為4.6萬億美元,較新加坡的4萬億美元多,未來相信會更多。他還指,香港在財富管理方面有三大潛力市場,包括大灣區、東盟及中東,相信香港在財富管理方面擁有巨大潛力。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院長及經濟學講座教授蔡洪濱近日亦指出,從來不覺得香港地位在衰退。

他稱,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法治體系、國際化金融市場、香港與內地和國際聯通的方便、自然環境和城市本身擁有的文化及各種多樣性,都反映香港一路向好。

雖然現時宏觀數字喜憂參半,但與其他地方比較,香港失業率處於較低水平,蔡洪濱認為,如果經濟增長能達約4%,相對並不算差。(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