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柯文哲向財團靠攏? 吳欣盈:不應用錢衡量愛台灣

分享到:
2023-11-28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 台灣2024年大選,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找被稱為“新光公主”的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搭檔參選,被質疑是向財團靠攏。吳欣盈2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不應該用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愛台灣,她相信自己關注的公共事務領域,以及關切台灣的議題都不會改變。

吳欣盈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今年5月公布的第219期廉政專刊顯示,吳欣盈擁有633萬元新台幣存款,名下股票一共11筆,總價值高達4000多萬元。

外界質疑吳欣盈財團背景,吳欣盈回應稱,不應該用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愛台灣。

吳欣盈說,她相信自己關心的公共事務領域,包含弱勢團體、退休金、財稅保障等,以及她關切台灣的議題都不會改變。

至於為何會答應與柯文哲搭配競選,吳欣盈說,柯文哲3年前給她擔任不分區立委的機會,“柯主席有這個要求的時候,我當然全力以赴”。

柯文哲表示,吳欣盈與他成長背景不同,兩人有高度互補性。

柯文哲26日出席“眾青開講”談到數據分析與隱私權議題時表示,台北的男人去酒店是為了公事,而不是為了娛樂,因為星期六、日要回家,假裝當好男人。此番言論引發外界質疑,媒體也詢問吳欣盈如何看待。

吳欣盈表示,柯文哲常會失言,“媒體不用再挖這種洞給我跳 ”,這種事情問柯文哲的老婆或他旁邊的人就好,她就是聚焦政見。(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