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今年第三季赴台大陸人士數量僅疫情前一成

分享到:
2023-11-27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 台北消息:據台灣陸委會最新統計,今年第三季赴台的大陸民眾為72845人次,較今年第一季和第二季相比,均有大幅增長,但僅接近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10%。

圖源:台媒

統計顯示,第三季赴台大陸民眾,主要集中於研修生、履約活動,以及“其他”項目,包括社會交流、居留定居、觀光及其他醫療服務交流。在該項目下赴台的大陸民眾從第二季35096人次增加至60641人次。

目前仍有好幾個事由,例如健康檢查、教育、藝術文化等項目,申請與許可案件幾乎為零。至於以往居大宗的觀光部分,大陸旅遊團與自由行目前都沒有重啟。

台當局交通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日前稱,將在明年3月起開放台灣旅遊團到大陸旅遊及接待來台大陸旅遊團,旅行業可提早準備工作。目前台灣已開放大陸人士來台的事由包括商務交流、第三地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大陸學位生與研修生、“小三通”、奔喪、探親、航司駐點人員等。但其餘大部分原先大陸人士可來台的事由,現在仍需要專案許可。(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